台灣機車品牌光陽(KYMCO)在今(5)日推出iONEX 2.0,除了前代有的充電功能外,這次多了共享電池的選項。另也針對購車流程進行優化,讓loneX車能網能夠獲得升級。

光陽在今日舉行記者會,由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親自主持。首先,柯勝峯發表針對消費者需求而進行改造的loneX 車能網2.0。

loneX 2.0上線後,自行充電與交換電池將作整合。也就是說,同一顆電池可在家自己充電,也可去充電站換電,使用者可選擇對自己方便的方式。過去使用者只能在充滿自己的電池,不過這次在電池放入後,可選擇取走另一顆電池。同時與loneX 2.0一起推出的有新款的電池,續航力提升30%。

光陽表示,舊有車款也可使用新電池,且在7月上線後,去換電站換電池時,就「有機會」換到新的電池。這裡說「有機會」,是因這次僅將電池作小修改,不會在外觀上特別標示。光陽將在各換電站逐步釋出新款電池。

月租計算方式也與過去略有不同。原有方案是月付299元時,可騎乘1000公里,超過則是一公里一元;這次另外推出不限里程,換電「騎到飽」的方案,一顆電池每月398元起,兩顆電池每月598元起。

Ionex能源交換站電池交換服務將於7月正式上線,能源交換站與過去相同,上線後車主選擇最方便的換電站,即可體驗新換電機制帶來的便利。另針對想接觸的朋友,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免費體驗方案。

KYMCO在今(5)日發表 Ionex 2.0 車能網。圖:葉立斌/攝

另外,光陽將在經銷商的合作上進行升級,柯勝峯表示,將從現有1620家原廠授權電中,邀請對電動車有熱誠的店家進行輔導,設立光陽電動車認證店,與光陽電動車專賣店。在購買流程上將有簡化,車主能以更短的時間買到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