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初選、台北市第5選區(萬華區、中正區廈安里等21里)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在捲土重來的前立委林郁方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的競爭中,林郁方獲得52.595%的支持度,比下鍾小平的47.405%支持度,預期明年將對上時代立委的現任立委林昶佐。

國民黨於台北市第5選區,原先其實有林郁方、鍾小平、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中央委員黃嘉俞4人完成初選登記,但一度發生鍾小平不滿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作業程序不公,不僅出言謾罵台北市長部主委黃呂錦茹及幹部,甚至到台北市地檢署提告黃呂錦茹涉嫌圖利、違反選罷法的插曲,最後在黨中央信介入協調,郭昭巖、黃嘉俞相繼退出,最後由林郁方和鍾小平兩人對決。

國民黨指出,台北市第5選區的立委初選民調,今由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的杜建德主持揭曉會議,在6月2、3、4日共3天,委託兩家民調機構辦理電話民調,依據兩家民調平均支持率,初選結果顯示,林郁方平均支持度為52.595%,鍾小平支持度為47.405%。

杜建德宣布,將依據民調結果,依提名作業程序陳報國民黨中常會,提名林郁方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而這也是鍾小平繼去年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敗給丁守中後,再一次於黨內初選階段就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