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曾對年金改革表示,軍公教警消人員年輕時以服務人民換取老年安定生活「政府承諾的這一部分,不能悔改,絕對不能悔改!」被外界解讀為支持恢復原有的年金制度,但事後韓國瑜也極力澄清沒有主張恢復18%。對此,前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今(5)天表示,韓國瑜應該這次有提早算過選票市場,發現「袂和(不划算)」,提早跳出來「打自己巴掌」。

關於是否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制度,韓國瑜昨天透過聲明加上親自說明,自己並未全力澄清從未主張恢復,他強調關注的是「程序正義」,並表示年金的管理效能應提高,政府不能債留子孫。

對此,陳瓊華在臉書發表看法,她表示曾跟朋友提到,就算「發財」選上總統也不會恢復18%,他說要挖石油、蓋摩天輪、賽馬,全部都沒兌現都還選上總統,「恢復18%跳票真的只是小事。」

陳瓊華也指出,韓國瑜這次應該有提早算過選票市場,發現「袂和(不划算)」,提早跳出來自打嘴巴,但「我們高雄人很習慣了」。陳也諷刺,以後有這種總統,全台灣也是2天1小轉彎、3天1大跳票,整個台灣回到中國國民黨古典教化人心口號「處變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