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9剛剛落幕,全新Mac Pro與螢幕Pro display XDR連袂登場。這次與前代的圓形筒狀不同,是以四面不銹鋼板為設計,而正面的密集孔洞則是毀譽參半,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Mac Pro

這次揮別前代的圓筒狀,Mac Pro的嶄新面貌,是端正的四方形,其中兩面有不少細小孔洞。

Mac Pro搭載28核心Intel Xeon處理器,基本款搭載AMD Radeon Pro 580X GPU,也可選擇AMD Radeon Pro Vega II GPU。這款機種講求擴充性,除搭載12個DIMM插槽,8個PCIe插槽,可讓使用者選用不同擴充套件以外,機身上也有2個USB-A、2個Thunderbolt 3連接埠。

內建兩組HDMI與4組Thunderbolt 3連接埠,可同時連接2部5K螢幕或2個6K的Apple Pro Display XDR。機身內有兩組風扇可供散熱。

全新Mac Pro搭載8核心Xeon處理器與AMD Radeon Pro 580X GPU、32GB記憶體、256GB SSD。定價5999美元,約合台幣19萬元。

Mac Pro與Pro Display XDR。圖:翻攝影片

Pro display XDR

與Mac Pro搭配推出的有Pro Display XDR這款32吋6K螢幕,最高可達1600nits並支援HDR1000,高階螢幕會有的10bit色深也有,螢幕具有抗眩光與低反射率的能力。

官網說明,Pro Display XDR支援HDR顯示技術,也支援10位元與P3廣色域顯示效果,可提供超寬、準確色彩。螢幕採用576個藍光LED做成陣列。

售價部分,Pro Display XDR售價為4999美元,預計秋季發售。

Renita 6K螢幕Pro Display XDR。圖:翻攝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