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 2019)在台灣時間凌晨3時20分落幕,這場大約140分鐘的發表會中發表新的macOS,名稱為Catalina,一座加州附近的海島。其中最大的不同便是將iTune拆分成Apple Music、Podcast以及Apple TV,對於不習慣iTune操作方式的人來說,或許是件好事。

蘋果的知名服務iTune將在macOS Catalina退場,以三個APP取代。它們分別是Apple Music、Podcast以及Apple TV。Apple Music強調簡易使用,可幫助使用者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另外過去連接iPhone時,電腦會直接啟動iTune,在這版本中則需要自行開啟Finder開啟檔案。

macOS可將iPad做為第二螢幕。圖:翻攝影片

在iPadOS上推出的功能《SideCar》將與共事,讓iPad成為Mac的第二螢幕,或搭配Apple Pencil來做繪畫等功能。

這次macOS也推出體貼身障者的功能。在影片中,一名坐在輪椅上,全身癱瘓的身障者,利用聲控功能來操作電腦,只要動口就能達到選擇照片、傳送與輸入訊息等功能。他所仰賴的是聲控功能Voice Control,可協助無法用傳統方法操作電腦的人用語音助理Siri的辨識技術,全程使用語音做任何控制與操作。另可搭配手勢操作。

macOS也推出體貼身障者的聲控功能Voice Control。圖:翻攝影片

相簿功能也重新設計過,使用者想找照片,更加快速。

macOS預計在7月提供公開測試版,秋季推出。圖:翻攝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