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選秀今(4)日起展開,擁有狀元籤的巴爾的摩金鶯隊,選了來自奧勒岡州立大學強捕Adley Rutschman(魯奇曼),而他被譽為Bryce Harper(哈波)以來的最強新秀,而金鶯隊也是繼1989年之後,再度選進狀元。

21歲的魯奇曼在被選中之後表示:「這是我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一切,非常難以置信的感覺,我已別無所求。」左右開弓的他,今年賽季57場出賽,打擊率高達4成11、17支全壘打,獲得76次保送,恐怖的表現被大聯盟記者譽為哈波以來最強新秀。

魯奇曼成為史上第6名狀元捕手,也是2001年雙城選進Joe Mauer之後的首次,金鶯隊史曾6度在第一輪選進捕手,上一次則是2007年,當時選了過去與陳偉殷搭配的Matt Wieters。Rutschman除了是該大學第一位選秀狀元,同時也是1972年教士隊選了Dave Roberts之後,再度有奧勒岡人成為狀元。

魯奇曼曾在3年前參加過大聯盟選秀,卻是在第40輪才獲得水手隊青睞,經過大學階段的養成,成為狀元的他,簽約金有機會來到8百多萬美元。他表示:「我很欣賞金鶯隊的領導能力,我相信他們也朝著偉大方向前進著,很期待能為他們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