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日的凱道挺韓誓師活動上,強調2020年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責大任,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並頻頻將炮口指向蔡政府,認為蔡政府無法讓年輕人安居樂業,並以新加坡與香港為例。然而,韓國瑜的說法似乎讓香港網友相當不認同。

韓國瑜在凱道造勢不斷對蔡政府嗆聲,認為蔡政府無法為下一代的年輕人打造好環境,無法幫老百姓安居樂業,韓指出目前年輕人的三大困難,失業率高、被低薪水困住、住房非常困難。

隨後,韓國瑜以亞洲地區為例,新加坡補助青年住宅高達80%,香港有50%,但台灣只有0.5%,年輕人怎麼辦,韓認為,他們這一代沒辦法幫下一代打造好環境,是羞恥的,痛批蔡政府手上有權利不珍惜人民,無法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有甚麼臉從事政治活動?

韓國瑜此話一出,在香港著名論壇「LIHKG討論區」,有網友轉發了韓國瑜以香港青年住宅補助舉例的消息,網友獲悉韓的發言後紛紛回嗆,「香港政府的房屋津貼是不是高雄市政府出錢,如果是的話,我想申請」、「轉貼拿去問我們的特首啦」、「那個人是活在平行時空?」、「支國青年50%,香港青年-50%」。

韓國瑜稱香港青年住宅補助達50%,香港網友紛紛怒回,「是活在平行時空」?   圖:翻攝自香港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