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外出要記得補充水分、防曬,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有雷陣雨發生機率,白天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各地仍易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且山區較易出現明顯的雨勢,建議白天外出還是攜帶雨具備用,傍晚之後鋒面遠離,天氣將逐漸趨於穩定。

而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24度,沒下雨的時候感受悶熱,外出活動請適時補充水份並注意防曬。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三至週六(5日至8日)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壟罩台灣地區,鋒面北退至華中一帶,水氣偏少,天氣大致穩定,白天各地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較明顯,到山區活動請注意。

另外,這段期間,週三至週四偏南風的關係,東部及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而週五至週六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在中南部沿海亦有些微的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25度,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