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不管主、被動參選,檯面上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不過話題最多、聲量最大的當屬郭台銘和韓國瑜兩人。特別是在1日韓國瑜凱道造勢之後,有臉書社團發起網路投票,問:如果只有韓國瑜與郭台銘這兩位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話,請問您支持誰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時間設定為24小時,在今天(3日)下午15時45分結束,投票結果:郭台銘以71%的得票大贏韓國瑜的29%。

發起網路投票的是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從2日下午到3日,設定24小時供網友投票,結果有15.3萬人參與投票,郭台銘以71%的得票大贏韓國瑜的29%,換句話說郭台銘得票10萬8630票,而才辦完凱道造勢的韓國瑜僅獲得4萬4370票。這樣的結果著實令人訝異。

網友在投票頁面下方的留言,有人PO出韓國瑜1日凱道造勢截圖表達支持,但也有人批評「一個比空心蔡還空心的市長,整天喊著發大財」、「半年過去了…我看不到他交出一張令人滿意的成績單」;而支持郭台銘者多半表示「如果硬要選一個,會選郭,至少還有些盼頭,盼望經濟會好轉」;不過,也有人表示「這不是逼人在選要過勞死還是要腦殘死的差別嗎」、「請問兩個都不投點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