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本周六(8日)將前往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空地舉辦造勢大會,不料,今日凌晨東大門夜市卻發生火警意外,導致40多攤位毀損,讓韓粉相當擔心影響到活動舉行,對此造勢大會主辦方花蓮婦女會表示,火災不影響週六活動進行,請支持者不必擔心。

綜合媒體報導,婦女會理事長江如玲證實,東大門夜市約4百多攤,但火災僅影響其中3、40攤,加上主要場地距離火場較遠,因此完全不受影響,請民眾不必擔心。由於花蓮婦女會昨日才向花蓮警分局申請造勢活動地點,未料今日凌晨東大門夜市就發生火災,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夜市主委林文松也透露,「時機點怪怪的,希望只是巧合」。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戴長生指出,據了解,警消過濾附近監視器畫面中,見到一輛汽車駛過後,夜市攤位開始冒煙,之後因現場放置不少瓦斯桶、易燃物品,接著有爆炸聲火勢變大,目前對起火原因和起火點還在調查中,如有涉刑事部分,警方會展開偵辦。

花蓮縣觀光旅遊處長唐玉書則表示,現場安全及攤商善後最優先處理,預計今天午後開始拆除燒毀的攤位,2天內可清理完畢,因正值連續假期來臨,會在夜市空曠處搭帳棚讓這40多間受災攤商方便做生意。他也坦言,勘查火場時發現44個攤位被燒得一片焦黑,連輕鋼架都被燒得扭曲變形、鐵皮屋頂塌陷,另外東大門夜市號稱千年不壞、厚達10公分的地板,有部份也被高熱燒得隆起,顯見大火相當猛烈。

韓國瑜花蓮造勢大會的主辦方透露,造勢活動將如期舉行。另外,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今日也發布記者會公布造勢當日的時程。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