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本周六 (8日) 在花蓮東大門夜市舉辦造勢大會,身兼造勢大會主持群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王欣儀、唐慧琳、戴錫欽今日開記者會公布活動時程,由於東大門今凌晨發生火災,引發輿論譁然,王鴻薇當場保證,場地會盡快整理,不會影響到周六造勢活動,但活動日恰逢端午節連假,花東火車一票難求,韓粉們現在可以趕快訂票了,戴錫欽也當場呼籲,希望台鐵視訂票情況來加掛列車疏散人潮。

王鴻薇表示,花蓮交通不便,造勢大會又逢端午連假許多民眾早已訂票,也有很多支持者給她看過火車票,並說造勢絕對不能更改時間。戴錫欽也補充道,如果會造成交通擁擠,先致上歉意,但如果民眾訂票踴躍,希望台鐵可以在允許範圍內加掛列車,疏散人潮,讓大家很順利到達目標。

而王欣儀則提到,北部的朋友要是擔心買不到車票,本身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早一天出發,也不妨坐國道客運至宜蘭羅東,再從羅東火車站搭火車到花蓮,該路線區間車會多一點,是比較好方式。唐慧琳也透露,希望有人不要因為這場活動,故意抹黑造勢卡到花東鄉親返鄉,另外有些鄉親訂不到票,如果安排遊覽車前去是要收費,希望外界不要以招待賄選、走路工等字眼大作文章。

針對凌晨東大門夜市的火警意外,戴錫欽指出,他們不願做過多聯想,但從韓國瑜就任市長以來,包括去年九合一大選、出訪行程,真的是意外連連,他也呼籲所有惡意抹黑、扭曲的人適可而止可,這只是韓粉挺韓國瑜選2020總統的聚會,如要指控請拿出證據,如果沒有請大家健康心態看待這場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