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疾管署日前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新增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表示,今年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發生在高雄,且相較於去年與前年同期,登革熱個案數是近3年新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多努力一點,防止登革熱,不料,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臉書表示,希望蘇貞昌不要講風涼話,趕快支援高雄,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網友質疑,不愧是國民黨人的邏輯,市長滿腦子選總統,市政一問三不知,「現在爆發登革熱你怪中央,這種思維你是怎麼過生活的?」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臉書PO文表示,「種種跡象硏判,高雄今年可能會爆發第四型的登革熱大流行。希望蘇院長不要在那邊講風涼話,中央單位包括環保署及疾管署必須趕快支援高雄市登革熱防治工作。」此話一出立刻被網友反擊。

由於市長韓國瑜1日才出席韓粉凱道造勢活動,並揚言2020年自己將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此話似乎不將高雄市長一職視為重要職務,陳宜民的說法遭到網友質疑,「問題是韓國瑜根本無心市政啊!」、「虧你還是醫師在說什麼沒常識的鬼話,高雄市長當沒幾個月就在拼選總統市政放給他爛,居然是中央的問題?」、「什麼都推中央果然國民黨」、「高雄市政府可以裁撤了,高雄市直署中央管轄」。

不過也有力挺韓國瑜的韓粉反嗆,「律師性格的行政院長,講話尖酸刻薄」、「登革熱中央也有責任吧,當行政院長到底在酸甚麼」,再度呈現韓粉與其他網友之間各說各話的局面。

今年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發生在高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多努力一點,防止登革熱,不料,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臉書反嗆,希望蘇貞昌不要講風涼話,趕快支援高雄。   圖:翻攝自陳宜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