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由韓粉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所舉辦的「庶民總統團結台灣、決戰2020贏回台灣」挺韓誓師活動,主辦單位於當日下午4時指出,現場聚集挺韓民眾已達40萬人,韓國瑜上台致詞時也強調,至少有30萬以上支持者到場;但有媒體報導稱警方於活動後估算人數,現場僅有7萬人左右,近兩天在人數多寡上引發論戰,挺韓的媒體人黃暐瀚也跳下來參一腳,質疑警方估計值,並斷言凱道當天的狀況一定破10萬人。

「到底是誰說 7 萬?」黃暐瀚質疑,關於6/1凱道造勢大會,包括許多媒體、電視台還有網路粉絲團,都在週末大肆報導,韓國瑜造勢警方估算只有7萬,問題是,這消息到底哪裡來的?

黃暐瀚指出過往凱道群眾活動的案例,認為把過去「紅衫軍」、「洪仲丘」、「太陽花」、「民進黨517嗆馬」幾次凱道集結的空拍照片拿出一看便可知道,紅衫軍號稱百萬,市警局評估只有12萬(僅凱道區,不含中華路與總統官邸);太陽花說50萬,警局算11.6萬;洪仲丘說25萬,警局估11萬;還有2009年的嗆馬大遊行,民進黨南北兩地造勢,從五萬,變成三十萬,六十萬,最後柯建銘甚至喊出100萬!結果當時警局估8萬,市長說4萬。

黃暐瀚表示,看到這裡,大家其實也應該懂了。每次凱道造勢,都有「官方宣稱」與「警方統計」兩個版本。這次韓國瑜造勢,主辦方說40萬,他也不覺得有40萬,但警局估7萬?那到底誰估的?怎麼估?新聞稿貼在哪裡?總得拿出來給大家看一看。

黃暐瀚強調訊息很混亂,但他不打泥巴仗,而是回到自己一周前做出的評估:「只要6/1凱道破十萬,初選就結束了」。他認為,以那天的狀況來看,凱道肯定破10萬人。

韓粉凱道造勢後兩天,造勢人數多寡在網路上引發論戰,媒體人黃暐瀚質疑,警方估計7萬人上下的依據為何?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