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在二月發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後,在近日又陸陸續續傳出案例,疫情引發關注,不少人也質疑韓市府的施政能力,前高雄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陳瓊華也在臉書PO文,批評韓國瑜身為指揮官,但心可能已經遺落在凱道。

陳瓊華認為,「在台上喊『粉身碎骨』,誰都可以很慷慨激昂,不用費力、不用費腦,享受人氣旗海,下了台,才是重點、才是細節,才決定是誰『粉身碎骨』。」

陳瓊華更回憶起過往執政團隊如何監督登革熱疫情,「剛到高雄市府時,那時候的老闆督導登革熱,在那個還用傳真機的年代,每天固定的上下午傳來疫情報表,我都是第一個拿到報表,沒有任何醫事、公衛背景的我只能做做個案區域、年齡層的標示、比較與前一報個案的關連,趕快送進讓老闆判讀。」

陳瓊華說到,有時候疫情告急,半夜也會傳來報表,傳真機突然響聲常讓還在辦公室的我「驚著」,我多晚回電問細節,一定有人會仔細回答我,我那時候常想傳真機後面應該是龐大、24小時燈亮、週日不打烊的疫情控制小組。

陳瓊華認為,在當時的防疫小組現在也還存在著,那時候說「防疫如同作戰,現在防疫小組一定還堅守崗位,但指揮官的心可能已經遺落在凱道。」

前高雄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陳瓊華在臉書PO文,回憶起過往監督疫情的辛勞,批評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身為指揮官的心可能已經遺落在凱道。   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