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2)日和前衛福部長邱文達、中央研究院院士楊泮池和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一同到永齡生醫工程館,參觀智慧醫院、病房,了解醫療科技設備,更討論了「衛生醫藥、人口紅利」等議題,要把科技結合台灣的醫療體系,提升台灣人民的健康。

在會中,郭台銘表示健康為人類的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能用任何的政治框架去限制,不能讓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缺口,呼籲中國應要對台灣釋出善意,讓台灣參與WHA,他說,這是對國際社會的責任,也再次說明了台灣在健康醫療方面的立場與努力。

另外,會中還提到之前郭台銘所說的,當選後,會在十年內讓癌症在台灣變成慢性病,楊泮池院士則大力背書,他表示,未來十年絕對能夠把癌症變成慢性病,以現在的醫療技術加上科技,利用AI能夠解決過去看不到和不知道的事情,協助縮短治療時間,這也正是台大癌醫中心的目標,要成為全世界最好的癌症醫院,就必須要一流的人才與技術。

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的議題,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的理念則和郭台銘一樣,要給年輕人希望與未來,才能寄望於下一代,只有穩定的工作與安全的社會,才能解決少子化的問題,也進而減少老年人的壓力。而誰可以拼得了經濟,誰就能解決台灣面臨的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