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昨晚舉辦畢業典禮,董事長徐旭東也到場參與,並在致詞時稱讚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事,不像某某市長,不但引發在場學生歡呼,新聞被轉載後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在不同的粉團留言,認為徐旭東說的是「真心話」、「徐旭東這次太奇妙了」、「太中肯」,還有網友說:「第一次認同噓噓東的發言」。

徐旭東在致詞時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的市長(鄭文燦)是做事的,他不像某某市長」,「他剛剛講,他要等到他有了業績之後,他再去選另外一個工作,那就比較有表現對不對?這是不是好?」徐旭東表示自己不批評任何人,只是想稱讚一下鄭文燦做事認真,他實際做出東西後,才會去選另一個工作,徐東旭說:「我想,在那個時候很簡單,也不必要造勢那麼多,他也就會當選了,對不對?」。他也強調「請大家注意,我剛剛的所一些的表達,沒有任何政治問題,完全是純粹按照情況而表達」。此番談話一出,不但現場學生給予熱烈鼓掌,連在台下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會心一笑。

此外,徐旭東也提醒畢業生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因為世界變化快,要隨時調整腳步,稍微慢一些會馬上被淘汰,他也叫畢業生將來找工作要找一些優質的公司,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並勉勵畢業生,畢業是一個起點,當遇到挫折時,熱情也不要消失,成功時要不斷的追求挑戰,追求更好的目標。

該訊息被轉載到各大粉絲團與Ptt後,有桃園網友立刻表示贊同表示:身為桃園人,我驕傲,或許無法100分,總是有些地方不達所有人滿意,但至少有在做事。也有網友直言,雖然不喜歡徐旭東,但他講這段話代表他某層面還是頭腦清楚的。甚至有大學生上網留言表示,這是參加過最精彩的一次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