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黨內初選,今(2)日公布結果,由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以33.104%勝出,險勝第2名的宜蘭縣議員黃定和1.117%。呂國華也將對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歐珀,爭取宜蘭縣一席區域立委席次。

國民黨第10屆立法委員宜蘭縣選區黨內提名,採全民調方式進行,經過縣黨部委託兩家民調公司進行3天民調,民調結果顯示,宜蘭前縣長呂國華以平均支持率33.104%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立委。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指出,此次民調經4名登記參選人討論決議,由宜蘭縣黨部分別委託艾普羅及典通二家民調機構採戶中抽樣,黨內互比方式進行,並歷經5月30、31日及6月1日3天的民調作業,今上午由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啟封公布民調結果。

兩家民調中分別針對政黨對比支持率、黨內戶比支持率與總支持率進行調查,宜蘭前縣長呂國華平均支持率拿下33.104%,打敗縣議員黃定和31.987%、宜蘭縣藍天志工團長李偉華23.272%及曾參選員山鄉代的劉燦輝11.637%,最終,確定由呂國華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立委。

對此,呂國華也回應,感謝縣民對他的相挺,能讓他順利出線,但第二階段的選舉更加困難,需要所有鄉親朋友的支持力挺,他也有信心能夠打敗民進黨的現任立委陳歐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