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已21年的閒居畫會今(1)日起至8月4日在台中市萬和宮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舉辦師生聯展,上午舉行開幕茶會,藝術家施振宗大師感謝萬和宮提供這麼好的展覽場地,他也鼓勵大家,想要畫就馬上付諸行動,即使沒有學院派基礎也沒有關係。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稱讚展出的每幅作品,都很生動、自然,充滿禪趣,值得仔細欣賞。他指出,萬和宮很重視鄉土文化、教育與藝術的推動,今年適逢媽祖鎮殿335週年,10月間將舉辦為期三天慶祝活動,還特別規劃一個檔期的「萬和美展歷屆評審委員聯展」,屆時歡迎踴躍參觀。

「旅行生活家」藝術家施振宗大師邀請到場的門生出列,述說心得。追隨施大師21年的鄭雅心說,至今她為什麼還沒「畢業」?主要是施老師功力一直增進,很厲害,有大師級畫風,學生們亦步亦趨,當然畢不了業。她說,為了這次展覽,大家都很用心,畫出每人的內心話,請大家仔細欣賞、指教。

東勢高工老師退休的田明香說,她跟施大師學畫5年,感謝老師傾囊相授,傳授許多技法。這次的聯展是她們的「處女航」,特別高興。學校教官退休的張華娟說,她每年都在萬和宮安太歲及點光明燈,沒想到還能夠透過這次聯展結下更深緣份。

此次展出的60幅作品中,有些學員偏好鄉土的田園景色;也有喜歡旅遊此次,透過畫作勾起甜美回憶;還有喜歡畫花,盛開的美麗花朵,令人心曠神怡;以及著重意境與內涵,不華麗的作品。

施振宗從民國87年開始指導學生,至今己有100多位門生,包括每星期從台南、東勢及石岡專程到台中拜師的。

麻芛文化館開放時間:周休假日及農曆初一與十五日,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一點半至五點。

萬和宮董事長蕭蕭清杰與閒居畫會長施振宗伉儷,在大師作品前合照。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