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到新北市新店區國校路的資源回收站擔任志工,協助資源回收物分類、秤重及搬運。他受訪時指出,政府設定兩岸政治協議的門檻是民進黨的選戰操作,為了要升高兩岸的對抗,朱立倫認為,這是倒退的路線,也明顯有政治考量,只會傷害台灣不利於長治久安。

立法院在5月31日通過修法,兩岸簽署政治協議應該經國會「雙審議」及公投,才能簽署、換文,並由總統公布生效,對於朱立倫相當不以為然,覺得此修法根本就是要維持兩岸間,絕不接觸、絕不談任何協議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為了兩岸的和平與合作,許多的協議當然必須經過立法院的監督,可是這項政策是倒退的路線,也明顯有政治考量,這種政治動機高於長治久安,不但有礙兩岸協商並作為對抗政敵的選戰主軸,若協議比修憲還難,只會傷害台灣。

另外,朱立倫受訪時也提到,希望可以恢復內閣同意權,否則,現在行政院長是小媳婦有責無權,恢復內閣同意權才能權責相符。

而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將出席在凱道上舉辦的造勢大會,朱立倫予以祝福,希望活動順利完成,他強調,這是黨內同志的活動,黨內支持者沒有選邊站的問題,支持韓國瑜的人也有許多是他的朋友,無論是拚造勢、或與他一樣做志工,都是選戰勝利的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