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源少棒聯隊參加「2019年加拿大溫哥華13U國際少棒經典賽」,一路過關斬將,在冠亞軍戰中擊敗地主加拿大Braves隊,勇奪冠軍。家鄉的民眾也為選手們開心並同感榮耀。

富源少棒聯隊今天凌晨回到瑞穗家鄉,帶隊的富源國小校長蘇連西受訪說,身體勞累但精神亢奮,大家先調時差;瑞穗鄉長陳進光下週一要到學校表揚球隊。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花蓮富源聯隊於5月23日至26日遠征「2019年加拿大溫哥華13U國際少棒經典賽」,聯隊共15名球員,分別來自富源國小、中原國小少棒隊,由於此次參加年齡放寬,加入化仁國中3位、瑞穗國中1位、台東體中2位選手成軍。

富源聯隊在比賽中表現精彩,場場都有全壘打;冠亞軍戰中,一開始0比2落後,但第三棒曾聖安在第三局把握滿壘機會揮出一支滿貫全壘打,拉開比數,最終以10比3擊敗地主加拿大Braves隊,奪得冠軍。

縣府教育處指出,這次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比賽,富源聯隊的表現,讓僑胞非常興奮,包括外交部溫哥華辦事處人員、各地僑胞不辭路途遙遠,組成近千人的加油團熱情為小選手們加油。比賽時,看台上揮舞著國旗,聲勢比任何一支隊伍的啦啦隊都強大,令人感動。

此外,小選手們出賽加拿大溫哥華,除了能與不同國家的球員較量,主辦單位也安排球隊在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室內練習場練習熱身,看到國外先進的訓練設備,令小選手們大開眼界,也激勵精進球技。

花蓮富源少棒聯隊參加「2019年加拿大溫哥華U13國際少棒經典賽」,外交部溫哥華辦事處人員、各地僑胞不辭路途遙遠,組成加油團熱情為小選手們加油。(富源國小提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