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因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外遇生女,今天(31日)下午北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但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稍早在臉書發文,質疑「去提告還是去造勢」「高雄就有地檢署何必北上提告」「今天去台北是請假還是翹班」「總機從轉接變成語音信箱」。

黃捷指出:韓市長早上總質詢後,馬上驅車往台北去提告,理由是要為私人的誹謗案件向台北地檢署提告。但其實要提告,不需要上班時間請假,可以委任律師遞狀、或自行寫刑事告訴狀,於下班後再行遞狀即可。而且,黃捷引用最高法院90年度台聲字第18號、91年度台聲字第51號裁定見解,表示針對網路或電視上的誹謗,其實每個地方都是犯罪所在地,市長大可以直接在高雄地檢署提告即可,根本不必大費周章跑去台北。問:「這些法學常識,東亞所法學碩士畢業的韓市長難道不知道嗎?」直接推論:韓市長這樣的舉動,無疑是一方面拋下市政不管 、另一方面徒增地檢署和附近警局的秩序維持負擔,然而韓市長似乎認為這些都不重要,直接放棄高雄市政,特地親自北上,很顯然是為了明天的凱道造勢而北上,市長真的目的明顯在此!

黃捷進一步追究韓國瑜的「請假紀錄」,指市政會議、行政院會、萬安演習都可以不到,甚至連自己代言的反毒博覽會都拋諸腦後,但為了私人行程、選舉造勢,卻非到不可?表示「今天也向市府人事處索取市長的出勤紀錄,但至今依然還沒拿到」。再追問「市長今天北上的行程,到底是請假還是翹班?」說:今天下午在鳳山行政中心有全國中學運動會的頒獎典禮,身為主辦縣市的市長不僅當時快閃開幕典禮,現在也不參加頒獎典禮?批評「市長一心為選舉、無心市政,上週才講說會用六日時間進行競選活動,過不到一週馬上就破功。」

最後,曾經在議會質詢中以「知道分機號碼了幹嘛還要打總機?」把韓國瑜晾在一旁坐冷板凳的黃捷,今天更加碼批評:「市長對於市政細項不熟,至少還有底下的局處可以掌握,但如果身為市長,連自己的份內任務行程都不管,凡事都要臨時指派副市長出席,原本打總機還會轉接,現在連總機都變語音信箱了,那高雄市民選出韓市長的意義何在?」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外遇生女,31日下午北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臉書發文,質疑「去提告還是去造勢」「高雄就有地檢署何必北上提告」「今天去台北是請假還是翹班」「總機從轉接變成語音信箱」。   圖:翻攝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