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新制服換裝才一個多月,就有不肖份子穿著警察裝扮為非作歹。桃園市國際路某間釣蝦場,30日向警方報案,指有男子自稱刑警滋擾店家,桃園警局中路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前往調查,當場將這名穿著刑警背心的鍾姓男子帶回警所偵訊。 

警方指出,員警到場後發現72年次的鍾姓男子雖然身穿一般外套,但裡頭還穿著刑警背心,並佩掛BB槍及無線電,真警察上前盤查時,鍾男渾身發抖,辯稱自己之所以會穿刑警背心、佩帶BB槍及無線電,只是在cosplay警察的角色,並非假冒警察,而警用衣物和BB槍則是他在市區店家買來的。 

警方調查鍾男在去(107)年就曾因為假冒刑警與他人發生爭吵,曾遭警方識破移送法辦,對於他這次的說法也感覺是明顯的避重就輕,全案依妨害秩序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身著刑警背心,配戴BB槍和無線電,這名假冒刑警的鍾姓男子遇到真警察卻全身抖不停。   圖:桃園分局/提供

鍾男所騎乘的機車車廂內也搜出BB槍。   圖:桃園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