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2020總統熱門人選,但柯還未鬆口參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30)日質詢嘲諷,《遠見雜誌》今公布最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柯文哲是施政滿意度下跌最多、不滿意度增加最多以及滿意度比全台首長平均滿意度低的「三料冠軍」,表現這麼差,還要選2020嗎?要不要承諾市長做好做滿?柯則稱,若他民調這麼低,媒體民調總統大選還把他列入幹什麼?民進黨初選把他列入幹什麼?奇怪。被問做好做滿,柯則嗆,「你們越問,我就越不回答」。

《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被視為人氣相當高的台北、高雄市長柯文哲、韓國瑜,滿意度卻都不太高。柯文哲的滿意度僅48.4%,相較於4年前的77.2%,下滑了28.8%,是全台滿意度下跌最多的首長;不滿意度則是從4年前的11%,上升至40.2%,不滿意度飆升了29.1%,是全台增幅最多。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秦慧珠質詢批柯無心市政,上午又跑到桃園跑行程,假公濟私、到處趴趴走。

秦慧珠說,柯文哲居然在最新民調顯示,滿意度下跌最多、不滿意度增加最多,滿意度甚至還比全台首長的平均滿意度要來得低,是三料冠軍。秦說,據民調,有58.4%的台北市民不支持柯選總統,其中有34.2%非常不支持,支持者僅12.2%。

秦慧珠質疑,台北市民這麼不支持,還要選總統嗎?你要不要反省一下?這麼差的施政滿意度,這麼低的支持率,難道還要參選2020嗎?要不要承諾做好做滿?

對此,柯文哲則稱,不會啦,如果民調這麼低、這麼爛,那媒體還把他放在民調裡幹什麼?民進黨初選還把他放在民調幹什麼?奇怪。

秦慧珠追問,要不要承諾做好做滿?2024再選總統?柯說,「我跟你講,你們越問,我就越不回答!」秦則酸,柯文哲9月登記參選時間到的時候,還是要掀起蓋頭來,而且柯現在上節目專訪,談的議題也都是總統大選,而非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