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在臉書表示,屏東枋寮鄉有5間養雞場都是違法,臭氣熏天讓周邊居民苦不堪言。今(30)日黃國昌表示,從2015年就發函要求屏東縣政府改善,至今卻未改善,怒批農委會擺爛,對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依法處理這件事。

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陳吉仲表示,屏東議員周碧雲在枋寮鄉經營的5座違法養雞場,長年發出惡臭、污染環境,導致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自2015年起,居民陳情抗議不斷,前年甚至發生其丈夫郭振堂拒絕稽查、辱罵公務員。然而,養雞場違法狀態持續,鄉親欲哭無淚。

黃國昌指出,農委會早在2015年開始要求屏東縣政府釐清並加以改善,更在2016年現場會勘認定該五處養雞場違法。直到今年2月農委會不斷函文屏東縣政府依法處理,但屏東縣政府置若罔聞、縱容違法,怒批「難道因為經營者是權勢傾天的議員,就可以這樣包庇嗎?」

黃國昌也要求陳吉仲主委應積極敦促屏東縣政府儘速執法。如有必要,他也公開邀請陳吉仲主委及潘孟安縣長共赴現場會勘。

對此,陳吉仲表示,這兩週才知這個議題,下午就告知屏縣府,希望依法行政,並強調,會找到方法完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