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主辦的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昨晚結束,未料拿下冠軍的韓國U18隊在頒獎台上脫序演出,踩踏冠軍盃、甚至做出撒尿等侮辱性動作,引發中國網路激烈討論和撻伐,最後韓國總教練帶全隊正式道歉。

一名中國攝影師「冰河白冰」在微博貼出照片、揭發此事並透露當下情況,「韓國國青隊隊員這樣對待熊貓杯冠軍獎盃,還有隊員對獎盃做出撒尿的動作,隊友都看不下去了,制止了這名隊員的瘋狂舉動,可惜我沒有拍下來。」

此事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最後韓國總教練金正秀帶隊在今天凌晨,於下塌飯店集體公開鞠躬道歉,表示「首先我要就事情的發生道歉,這完全是我的錯誤,我們希望兩國足協能維持友好關係,我們的球員不會再做出類似舉動,我們再次道歉,我們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 」

不過「冰河白冰」還是相當不悅因為,「韓國隊全隊公開道歉了,可惜那個撒尿的壞小子沒被報出來,腳踩獎盃的時候旁邊的隊友都在笑,衝著獎盃做灑尿動作的時候,旁邊隊友都看不下去了,都在指責他,還有拍他腦袋的,他的行為更惡劣。」

道歉影片:
http://t.cn/AiKHAFKp?m=4377446071555050&u=192567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