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場上永遠有說不完的迷信、詛咒、或是不得你不信的神話,但對於今年的養樂多隊來說,如何終止連敗,是現在球隊當務之急,為了阻止連敗,球隊老大哥青木宣親終於下定決心,「剃頭」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決心。

穿回原本的23號球衣,青木雖然已不是代表「養樂多先生」的1號,但他仍是球隊精神領袖,這點絕對無庸置疑,而他在球隊11連敗後,選擇把頭髮剃到跟光頭沒兩樣的2分頭,更再次顯示出他的價值。

青木宣親。(圖/取自日刊體育)

當青木想要剃短頭髮時,長期擔任青木的美容院理髮師說:「這樣真的好嗎?」青木這樣說:「我希望可以把球隊氣氛重整,有重新再來的感覺。」

這就是青木宣親,不靠花俏的言語,而是以身作則,帶給球隊與球迷動力。他甚至笑說:「距離我上次剪這麼短,應該是30年前小學生的時候了吧。」

37歲的青木,在5月17日完成生涯日職百轟里程碑,5月22日又完成日職通算1500安紀錄,也是史上最快,2000安也絕對是射程範圍內,但是比起個人紀錄,青木更希望球隊贏球。

就像他在2005年打出身價,單季202安,拿下打擊王、新人王、安打王等多項獎項,儘管養樂多隊離上次拿下日本一總冠軍已是2001年之久,青木仍朝著要幫老東家奪冠的目標邁進。

養樂多球迷在球隊13連敗時依舊不放棄,「明天我們還會來加油!」、「我們喜歡養樂多!」這樣的溫暖字句,聽在青木耳中格外感動,他說:「球隊氣氛越來越好,接下來一定要贏。」

養樂多在2017年創下史上最慘96敗球團紀錄,當時14連敗令人印象深刻,而隊史最慘,則是1970年時的16連敗。

今年的養樂多依舊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戰力,村上宗隆的爆發力,逐漸站穩游擊的奧村展征,還有本來就具有長打實力的山田哲人等好手,青木宣親就像是球隊不可或缺的老大哥,帶領年輕的燕子軍團高飛,希望能夠衝破烏雲。

青木宣親接獲燕九郎的祝賀。(圖/取自養樂多球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