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29)日公佈高雄市區域立法委員第三(左營、楠梓區) 選舉區黨內初選提名民調結果,由現任不分區立委黃昭順在四人中以29.191%勝出,以0.648%之差輸給黃昭順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不服民調結果向市黨部提出複查,並要求兩家民調公司保留3天民調錄音存檔,供公開查驗以昭炯信,同時昨天也已向民調公司所在地的台北地檢署提告,要求查扣相關民調錄音記錄,今天再向高雄地方法院提起黃昭順惡意毀謗之訴。

張顯耀表示,證據之一是左楠黃姓鄉親提供電話民調受訪遭提早掛掉的錄音譯文證詞,並強調願意在查驗訴訟時挺身作證;證據之二是初選期間某參選人用手機以本人名義在公眾群組散發加註「當共諜無罪?」文宣汙衊攻擊張顯耀;證據之三是左楠里長閒談國民黨左楠立委初選民調一定作弊的錄音譯文。他說,協助舞弊者如願意出面,他願意協助轉為污點證人。

張顯耀表示,之前他就提醒市黨部,有某位同選區參選人可能使出奧步,不當操弄電話民調,希望市黨部注意,結果在電話民調期間,不少左楠熱心的張顯耀支持者反映,民調電話提問過程明顯有誤導之嫌,選項中沒有張顯耀並提早掛掉支持張顯耀的電話,顯然左楠傳出一定會有參選人作弊的傳言可信。

張顯耀說,這次國民黨左楠立委初選結果,前兩名參選人電話民調僅差距0.648%,有效樣本數僅差距約數通電話,國民黨電話民調的公正性啟人疑竇,甚至有左楠選民直接說兩家民調公司之一的典通,根本就是某位參選人的,他給市黨部3天的時間回覆,是否公開查驗民調錄音存檔,否則接下來七月國民黨將進行明年總統的黨內初選,到時候是不是也會有人像他一樣被做掉?

張顯耀表示,3年多前他臨危受命,為國民黨披戰袍打左楠立委選戰,這次在左楠鄉親殷切期盼的熱情力挺下,初選期間各黨政單位所做的民調也都居於領先地位,熟悉國民黨務與地方選情人士曾提出警告,再多鄉親支持都沒用,他一定被電話民調做掉,只是陪榜而已,結果初選結果出爐,真的應驗了!

憤憤不平的張顯耀今發表聲明表示,第一、要求市黨部複查,國民黨應立即向兩家民調公司要求保留3天民調錄音存檔,公開查驗以昭炯信,另有黃姓等多位接到電話民調的左楠鄉親,激烈表明留有證據,如有查驗訴訟願挺身作證。

第二、在初選民調前,不少國民黨與地方人士也頻頻告誡,選情再好,也敵不過從民調公司成績下手來得快,他也多次向國民黨要求保留民調電話錄音存檔,有爭議時可供參選人查驗視同選票的錄音存檔,讓國民黨真正開大門,走大路,以示公平,公正,公開,可惜,黨部不是敷衍,就是置之不理,更令人懷疑。

第三、在初選期間,有參選人直接散播張顯耀在陸委會副主委被誣指洩密冤案當時新聞,不顧早已還給張顯耀清白,竟然汙名攻擊張顯耀誤導民眾,張顯耀已經掌握證據向高雄地方法院提起惡意毀謗之訴,同時此名參選人也已經違反國民黨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登記公約中,第四條,黨內提名作業期間,絕不惡意攻訐其他參選同志,因此,國民黨必須維護黨譽、黨紀,依公約處置,還張顯耀公道。

第四、這次國民黨立委初選,電話民調已經有很明顯的跡象與證據,顯示有參選人動手腳作弊之嫌,張顯耀呼籲,如果有左楠地區鄉親在接獲電話民調時感覺有問題,希望能盡快聯絡張顯耀服務處,一起為端正選風,防杜作弊,公平選舉,推出人才,建設左楠來努力。

第五,張顯耀強調,高雄市黨部在公布民調結果時,聲明參選人如有異議,在民調結果公布後,3天內提出,現在已經要求市黨部立即請黨中央通知2家民調公司留存電話民調錄音存檔,保全證據,公開查驗,如果黨部仍無作為,到時候將作出重大決定。希望黨決策高層能體會,沒有公正公平的立委初選,就沒有公正公平的總統初選,從這次黨內初選開始,不要再讓國人看扁國民黨。

 

張顯耀在記者會上出示支持者電話通聯記錄。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