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9日)下午討論2020總統初選事務,由於中執委多數為英派,採共識決的情況下,蔡陣營版本順利定案,親賴中執委、立委林俊憲事後則代表賴清德表達遺憾。結果出爐後,引起聲援賴的民眾不滿,要民主「退步黨」解散,還要總統蔡英文下台、跳樓。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拍板「手機市話各佔一半」、「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對比民調」、「6月10日至14日辦理民調」3方案;會中沒有動用表決,但中執會將賴陣營代表、中執委林俊憲的不同意見列入會議紀錄。

為了要求黨中央「公平公開的初選」,多個本土社團、數百人今天中午在黨中央集結,同時聲援賴清德。下午5時許,原本聚集的民眾也逐漸鳥獸散,僅剩數十名眾依舊拿著麥克風喊話。

面對中執會的結果,挺賴民眾相當不滿,先是要黨主席、秘書長卓榮泰、羅文嘉加油,也一一點名挺英立委鄭運鵬、陳明文、張宏陸、陳亭妃等人下台,要余天回去唱歌。

一名不滿中執會結果的民眾批評,過去三年蔡英文當總統,騙台灣人的票、派中國官、做中國事,蔡英文博歹筊,我們難道沒辦法治她嗎?我們要把她淘汰!有夠丟臉! 

一名女子也向賴清德喊話,為了台灣,賴清德要選到底、不能退讓,否則你不是台灣的男子漢,拜託你為了台灣要堅持到底、選到底,卓主席要堅持理念,黨主席要有黨主席的樣子,否則黨主席是做假的嗎?

在旁的民眾則是怒氣沖沖附和說,「蔡英文下流無恥」、「蔡英文博歹筊!」一名民眾也說,民進黨創黨以來從來沒有這樣過,在遊戲進行中更改規則,蔡陣營一延再延初選時程、動用資源,反觀賴清德只有簽書會,但賴的民調還是贏,如果到6月份賴清德輸掉,他會很不服氣。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現身力挺。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