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5號演習」實兵驗證Day3,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下午身著數位迷彩服,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下,前往新竹湖口營區視導「聯合反機降作戰對抗操演」。

本操演由陸軍裝甲542旅擔綱,出動阿帕契直升機(AH-64E)、黑鷹直升機(AH-1W)、CM11戰車等9項34件武器,官兵200餘位。操演採縮短距離演練,由特指部特戰連擔任攻擊軍,假想敵軍在空軍掩護下完成機降,並成功建立著陸場,以利後續兵力增援。542旅則擔任防衛軍,在接獲支援申請後,由戰車戰鬥對就戰鬥位置完成警戒幕建立及作戰準備,並在砲兵火力及陸航戰鬥隊掩護下,進行掃蕩,殲滅進犯敵軍。

國軍第三作戰區指出,操演的目的在使國軍幹部熟悉指參作業程序,指揮部隊依計畫投入戰鬥,達到磨練幹部戰場管理及兵力運用能力,同時提升兵種協同作戰效益。

此外,由於昨日陸軍第六軍團裝甲第542旅在進行漢光演習時,軍用卡車撞上廢棄崗哨,造成15名軍人受傷,更有4名傷情較為嚴重,分別有骨折、胸部挫傷等情形,蔡英文也於視導反機降操演後,在陸軍司令陳寶餘、軍醫局長陳建同陪同下,親赴醫院探望,並頒發慰問金給受傷的官兵。

蔡英文也提醒所有國軍弟兄姊妹,演習視同作戰,平時辛苦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刻。做好充分整備,才能將意外事故降到最低。

總統蔡英文29日前往湖口營區視導「漢光35號演習」反機降對抗操演課目。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