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9)日舉行中執會,會前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蔡英文代表林錫耀、賴清德陣營代表林俊憲與黨秘書長羅文嘉等人都進入主席室協商。期間,林錫耀首先步出會議室。對於媒體詢問談得如何,林錫耀說,「他們還在談」。媒體也追問,「你怎麼先走?」林錫耀說,「沒有啊,因為我只是今天來代表蔡總統列席中執會,我本身也不是中執委、中常委,所以,不方便表達太多個人的意見。」

對於會議室裡有什麼新方案,林錫耀說,「我不方便對大家講」,「他們還在談,不要由我單方面講什麼」。

林錫耀說,他有清楚說明蔡陣營的基本態度,就是對比對象要納入柯文哲;至於手機納民調,林錫耀說,「我們已退讓,希望就照中央黨部過去8年來的作法,就是占一半的比例」。 林錫耀說,中執會多年來都是解決民進黨爭議的民主機制,希望今天所有的中執委都能夠發揮個人的智慧,做出最好的決定。「蔡總統一再交待說,我們就是都會尊重中執會最後的決定」。

隨後,1352分時,卓榮泰、陳菊、林俊憲等人紛紛步出主席室,大家臉色沉重,不發一語,也不接受媒體訪問。而新聞部幕僚人員也轉述,今天中執會不開放直播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