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細節還未明朗,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9日)下午再次討論總統初選制度,多個獨派團體中午12時聚集在民進黨黨中央外呼籲,「初選要公平、堅持民主初選」,希望民進黨過去所堅持的價值不要消失。

台灣幸福國家聯盟、北社、台灣國、扁聯會等本土社團今天聚集在黨中央外,手持「卓榮泰、羅文嘉加油vs陳明文out」、「失去民主價值民進黨還剩什麼」、「搶救初選,救救台灣民主」、「賴清德2020台灣總統」標語,呼籲黨中央維持公平初選,現場預估200餘人力挺,還有人自備雞蛋,不過活動尚未開始,就被警方沒收。

「蔡英文公平初選」、「阿扁無罪」、「爭取民主自由法治」、「我們要公平正義初選!」,抗議民眾帶領支持者喊著,並一一點名英派立委陳明文、蔡陣營代表林錫耀、國策顧問黃承國下台。

聲援者表示,他們今天前往黨部請願,最重要是要求民進黨尊重民主精神,公平公開透明辦初選,他追隨民進黨30幾年,民主是民進黨最重要黨魂,不能讓它消失。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希望民進黨尊重民意,台灣才有出路,台灣民進黨加油、一定要堅持民主初選制度,大家來這邊喚回民進黨黨魂,希望它別再沉淪。

台灣國總召周崇德也說,他們不是要反對、包圍民進黨,只是要提醒中執委不要違背民進黨精神,民進黨的總統初選不只是民進黨的,也是台灣的。

 

獨派集結呼籲黨中央應該要維持初選制度。   圖:陳佩君/攝

民進黨中央場外聚集百人。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