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9日)再度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務,多個獨派團體餘百人,中午聚集民進黨黨中央外,力挺表態參選的賴清德,呼籲民進黨一定要公平初選。獨派社團北社也發出新聞稿呼籲,若民進黨用邪惡力量破壞初選制度,那他們將發起割綠委運動。

北社指出,非常痛心看到這次民進黨的總統初選過程,竟然退化回到威權人治時代,悍然不顧原已在今年3月13日訂定的總統初選辦法,幾乎以全黨、全國之力,強為「一人」打造「現任優先」之路。

北社強調,初選過程必須堅持民主程序的公平、公正、公開,沒有合乎民主原則的初選就沒有團結,將永久性的徹底摧毀台灣基層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與支持,2020民進黨的慘敗情景就此歷歷浮現。

北社說,他們依然期待民進黨中執會會懸崖勒馬,讓這個初選可以在「公平競爭」原則下完成,要再度提醒民進黨中執會,若你們一意「寧可犧牲民進黨」,明目張膽霸凌黨魂,決意要用集體的邪惡力量繼續「連署」破壞初選制度的「決議」,那麼他們也只能被迫發動全國「割綠委」運動,讓這些名列中執委、中常委的立委、議員永遠消失政壇,「再強調一次:我們說到、做到,絕不虛言恫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