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李亞築今(29)日上午質詢時,爆料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現任路竹區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未經同意逕自刻印家長會長的章,領取家長會帳戶27萬多元,涉嫌偽造文書。對此韓國瑜強調市府團隊沒有任何特權,指示政風單位調查。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亞築上午針對國中小設備採購質詢,她指出,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未告知家長會,私自動用27萬餘元,其中9萬8千元用來買露台圓桌、10萬元進行洗手台改建,但家長會希望換飲水器與教學電腦,卻被否決。

對此,教育局長吳榕峯似乎有些答非所問說,洪校長是品德楷模校長,評鑑優等。

答詢內容引發李亞築不滿,批評洪校長涉嫌偽造文書,未經同意私刻印章,該校已有老師聯署,但校長卻嗆聲背後有有力人士,她也點名有力人士就是副市長洪東緯。

對此韓國瑜強調,全案請政風單位調查,如果偽造文書的犯罪事實屬實,則依定會移送檢調,高雄市府團隊沒有特權。此外洪校長仍有一年任期,會請葉匡時副市長督導教育局。

副市長洪東緯澄清,印章不是他妹妹刻的,是工友刻的,他妹妹是按照程序,可交由檢調單位去查。洪東緯也否認說,他妹妹從來沒有談到哥哥是副市長,他也沒找任何人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