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在6月舉辦藝術教育新北市美力活動」,結合民間團體、藝文場館以「愛美麗的藝想世界」為主題,規劃的新北藝術教育系列活動,廣邀民眾免費參與,包括雕塑大師朱銘未曾展出的人間系列作品,也將進駐市民廣場。教育局表示,要透過各項活動及展演,讓民眾感受藝術之美,也讓新北變身藝術之都。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今(29)與民間團體、藝文場館代表,一起舉辦記者會,會中由中山國小舞蹈班帶來舞蹈表演「愛美麗」展開序幕,隨即宣布整個6月多項免費的藝文活動正式開跑,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黃靜怡表示,新北市透過公私協力積極推動美感教育,今年度與原聲教育協會合作辦理「新北星空音樂會」、與朱銘美術館合作「人間系列—科學家」展,並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於美力嘉年華打造「行動美術館」。另邀請朱銘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楊三郎美術館、蘆洲李宅古蹟、世界宗教博物館、人文遠雄博物館等15所公私立藝文場館,於6月響應「免費市民日」活動,讓新北市民及學生免費參觀或進行體驗,前往場館的民眾,還可參加抽獎。

教育局說,今年以「愛美麗的藝想世界」為主題,規劃一整個6月的系列活動,包含音樂會、藝文場館免費市民日、美力嘉年華及多元體驗活動。例如6月1日在淡水商工的萬人「新北星空音樂會」,將有知名的「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國際音樂家、新北市優秀藝術團隊演出。 6月2日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美力嘉年華」,規劃攤位闖關及行動美術館,現場可集點抽大獎。

6月6日至7月11日將在市民廣場展出朱銘大師「人間系列─科學家」雕塑展,其中3座更是從未曝光的作品;6月15日則在三民高中、鷺江國小辦理「One Piece Museum體驗課程」,及大觀國中和大觀國小辦理「大觀藝術園區體驗課程」,課程皆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至於「市民日」由各場館自行安排,例如朱銘美術館在6月16日由市新北市民及學生憑證免費入館參觀;人文遠雄博物館除了平時都免費入館,6月15日還免費提供100組DIY教材(原價200元)。

教育局表示,6月提供市民及學生各類親近藝術、欣賞大師作品、體驗藝文場館的機會,培養新北市對於藝術之美越來越有「欣賞力」、「創造力」與「表演力」,希望市民朋友一同進入新北市的藝想世界,享受6月精彩藝文活動,各項活動資訊可至臉書「新北市美力活動」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美力活動」開跑記者會,由中山國小舞蹈班帶來舞蹈表演「愛美麗」揭開序幕。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