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近25萬粉絲的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昨 (28) 日遭自稱即將離職的小編爆料,控整個醫療團隊其實只有柳林瑋醫師一個人,而柳林瑋昨晚利用直播滅火,澄清不實指控。風波持續延燒,昨晚甚至引發「小編挖角大戰」。

「美的好朋友」一名自稱即將離職的小編,在臉書上另開粉專「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爆料醫師柳林瑋與員工薪資的爭議,一開始先口頭跟一位營養師說月薪六萬,到職後卻只願意給對方四萬;團隊對外徵寫手時,開出月薪10~15萬,一週只需寫兩篇文章,面試後卻只願給4萬,且兩天需寫出一篇文章。

「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貼文指出,柳林瑋常說「真實是被建構出來的」,但實際上就是監控輿論、塑造輿論,此外柳林瑋也捲入性騷擾事件,這些都是小編不能接受的,因此站出來向社會說明實情。

貼文很快引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趙天麟留言聲援。陳明文率先招手說,「履歷來來」,歡迎小編跳槽,還呼籲大家「不要跟偶們嘉義搶小編」,獲得上千個讚;趙天麟表示,「我們有律師顧問團,有需要可以來洽」,陳明文則在趙天麟下方留言「我們有零食土產吃到飽」,再度展現挖角意圖。

「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宛如挖角粉專,許多網路媒體都公開留言求才,連藝人邵庭都表示,「小編我需要你」,不少網友也幫邵庭拉票。

Dcard也留言,「我們實在太需要像你這種正義感爆棚的人了!!如果想爆更多料的話歡迎來 Dcard 當小編匿名繼續爆!(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