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29)日上午公佈高雄市區域立法委員第三(左營、楠梓區)及第六(鼓山、苓雅等5個行政區)選舉區黨內初選提名民調結果,分別由現任不分區立委黃昭順及現任市議員陳美雅出線,市黨部將依民調結果報陳黨中央正式提名。陳美雅將和同選區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趙天麟直球對決,黃昭順則與劉世芳演出兩個女人的戰爭。但第三選舉區落敗的張顯耀不服,聲稱握有黃昭順不當手法操弄民調的證據,將於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公諸於世。

市黨部選舉監察小組代表將第三及第六選舉區5月26、27、28日晚間6點至10點民調公司統計的結果密封信封拆封後,交由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在市黨部六樓禮堂公佈。登記參選的本人或委派團隊人員到場觀看,第三選區經4位登記參選者所選擇的兩家民調機構分別為典通股份有限公司及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兩家民調合計結果排序分別為黃昭順(29.191%)、張顯耀(28.543%)、陳麗珍(25.597%)、孫健萍 (16.670%),由黃昭順以0.648%勝出。

第六選區經3位登記參選者所選擇的兩家民調機構分別為世新大學及艾普羅民意調查公司,兩家公司民調合計結果排序分別為陳美雅(33.426%)、蔡金晏(33.352%)、黃紹庭(33.221%)。三人幾乎平分秋色,差距微乎其微,由陳美雅以0.074%勝出,排名最後的黃紹庭也僅落後陳美雅0.205%。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初選險勝張顯耀,但對手不服。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美女議員陳美雅初選出線,將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趙天麟。   圖: 翻攝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