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本週六(6月1日)將出席首場總統初選造勢,直言不需要,認為韓是因為國民黨內鴻海董事郭台銘參選,所以感到焦慮,動作越來越多。至於韓國瑜被韓粉捧成「庶民總統」,柯今也說,韓自己當了3任立委、中和副市長,韓的太李佳芬娘家那邊家族也在地方擔任議員,「他已經是政治世家了,怎麼會是素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勞動安全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指韓國瑜非素人、也不是韓粉所包裝的「庶民總統」,柯今進一步解釋,自己去拜訪過韓國瑜太太家,她娘家那邊的岳丈、岳丈的太太、太太的弟弟,在雲林縣當議員,他看加起來應該超過50年,而韓國瑜自己也當了3任立委、中和副市長,已經是政治世家。

對於韓國瑜主打「庶民」的宣傳口號,柯文哲被問及時並未多作評論,僅稱平常心就好,也不用貼標籤,「我發現,也許大家真的心裡面有點焦慮,自然就好、自然就好。」

媒體也詢問,為何認為韓國瑜6月1日的凱道誓師活動沒必要?柯認為,因為郭台銘一選,郭的資源無限大,並說「你們媒體應該都知道,這砸下去什麼還是力道很強」,但平常心就好,因為大家都沒辦法平常心,開始焦慮,動作越來越多。

媒體追問,韓國瑜去年曾說拚政治給台北人拚,他在高雄拚經濟就好,如今卻要北上凱道誓師?柯則認為,其實這很難,並推說不要評論人家,柯也提到,本來以為去年選舉完至少台灣會安靜一陣子,後來發現從11月24日到現在,整個台灣也沒有比較安靜,每天像看連續劇,難怪晚上call-in節目永遠都有話題可以討論。

有記者提問,韓國瑜這樣還可以在高雄專心拚經濟?柯文哲表示,一天才24小時,很難啦,老實講。至於是否對韓國瑜改觀?柯說,也不會啊,差不多就是這樣,他後來才發現,台北市真的壓力大,意思就是說,用過很多官員從外縣市調來,發現到台北會適應不良,台北壓力比較大,他認為,常常要壓力下去壓力測試才會看得出壓力承受性。

另外,針對韓國瑜傳出辦公室遭竊聽,柯說,過去自己經歷過老鼠尾事件,後來法院調查清楚,那是業界自己要來騙錢,所以那都處理掉。對於韓國瑜的竊聽事件,柯說,這種事情有、沒有,就叫警方進來調查,反正都有標準的,而公家的辦公廳,好像每年都定期會有竊聽偵防,還是有一定的標準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