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昨(28)日在臉書貼文,他表示很滿意郭台銘的親民舉動,就如同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親民行動一樣感動。他甚至表示「政治人物應該做帶頭示範,多說點有愛心、正面的話,讓社會多一點祥和之氣。」,藉此帶動社會運作更和諧。

胡幼偉認為,政治明星是新聞報導重點,就算是裝出來的,也應該多做些讓人感動的事,因為這個社會,殺伐之氣真的太重了。人不再鼓勵人,而以酸人、罵人、毀人為常態。「人都不彼此相愛了,又怎可能愛台灣呢?」、「一個恨多於愛的島,怎可能是寶島?」

胡也表示,政治人物應該做帶頭示範,多說點有愛心、正面的話,讓社會多一點祥和之氣。粉絲如果過於激情,政治人物應該勸阻,帶頭示範,看別人的優點、肯定別人的長處。

胡幼偉說,現在政治人物要是能講對手一兩句好話,整個社會就會震驚、感動到不行,問世間情為何物,不就這樣嗎?由此可知,這個社會的仇恨之氣有多嚴重,或者可以說,政治人物要說點或做點讓人感動的,有多麼容易了。

前行政院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政治人物應多說有愛心、正面的話。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