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去年發起公投後,共有3萬多份公投連署書,遭中央選舉委員會因年齡、連署前死亡等原因判定為不合格,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連署書,也因重複簽署遭判定不合格。張善政與黃士修今上午赴監察院陳情,質疑中選會黑箱作業打壓公投。儘管中選會今公開張善政簽署的兩份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但黃士修質疑,張善政會重覆連署,是遭中選會涉嫌偽造文書所致。

就張善政去年簽署的「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公投連署書,遭中選會刪除一案。中選會今說明,經查,張善政所簽署的兩張連署,分別裝訂於花蓮縣壽豐鄉第2冊編號第17號及第25號,編號第17號經花蓮縣壽豐鄉戶政事務所認定為符合規定,但編號第25號經該戶政事務所認定為不符合規定,確實為「重複簽署」。

但黃士修指出,他們去年10月收到中選會的表格資料,得知張善政的連署書被判定為不合格,也列出了另外3萬多份不合格連署人的原因,但該份資料顯示,張善政的連署書最初被註記為戶籍未滿6個月,然而,張善政已設籍在花蓮壽豐鄉長達10年,因此不可能設籍未滿6個月,2月該事件遭揭漏後,中選會卻完全不回應,之後才說改口說,張善政連署不合格的原因是重複連署,卻始終不肯交出所謂張善政重複的第二份連署書,又拖了3個多月後,直到他們今天要向監察院陳情前,才突然生出第二張連署書。

黃士修質疑,說真的,去光華商場花500元買描圖紙,就能生出第二張張善政連署書,中選會已涉嫌造假,因此他們今天會跟監察院監委陳情,包括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的不合格案件、公投案聽證案形同虛設、中選會黑箱作業推翻聽證會結果等、5月21日核能減煤案傳遭府院高層涉入,遭中選會駁回等狀況,盼英派監委不要再做政治操作。

張善政也出示身分證,證明個人戶籍早在98年遷入花蓮縣壽豐鄉,不可能設籍未滿6個月。張善政稱,他想看中選會所謂的兩份張善政連署書,是不是真的由他本人簽署,若是,他會承認作業疏忽,但他一直得不到答案。張強調,除了個人權益外,還有另外3萬多分連署書遭判定不合格,他必須替這3萬多人爭一個公道,要中選會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