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9日)下午將再對黨內總統初選議題進行討論,期望可以「拍板定案」。對此,「挺英派」立委鄭寶清今天接受周玉蔻廣播專訪,鄭表示,「今天中執會若用表決過了,民進黨大概就去掉大半江山。」而「挺賴派」立委林俊憲接受電話訪問時則強調「惡例一開,以後大家初選都會害怕」。

周玉蔻認為,蔡賴昨天可以在陽明山友人家中會面,代表雙方都還是有合作的善意。鄭寶清表示,現在蔡賴初選僵局,希望雙方下午1點半前,可以達成共識;鄭認為,最好的解套方式,應該是雙方找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進行不公布的協調式民調,蔡賴私底下去做民調就好;並分析「若中執會表決,一定是挺英派提的方案過關」,鄭說:「並不希望這樣」,強調「民進黨兩個(蔡賴)合作都不一定會贏,分裂就一定會輸。」

而林俊憲表示,賴清德還是希望不要改遊戲規則,只要總統初選去改變比賽規則,此惡例一開,以後大家初選都會害怕,尤其若對手在中執會掌握多數,以後怎麼比賽?林也提到,賴陣營今天的中執會並無戰略,目前賴同意接受手機比例50%、市話50%,這已是最大讓步,但不接受對比加柯文哲,林也不認為,中執委只有他一人支持賴,沒有發言的並不代表不反對改變規則。對於上周賴清德提出的新方案,林俊憲解讀「不是要羞辱蔡」,只是要找出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案;也認為「民進黨中執會若走到表決就不好,因中執會幾乎沒有在表決,若是為重大事情就算,但若是為了改變遊戲規則而表決,就非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