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前妻瑪肯西(MacKenzie Bezos)今天承諾,將把個人360億美元(新台幣1兆1344億元)財富的一半捐作慈善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10年倡議「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呼籲超級富豪在有生之年或是在遺囑中捐出一半以上財富。今天共有19人響應,將個人財富捐作慈善,瑪肯西是其中之一。

瑪肯西在稍早發表的聲明說:「我擁有不成比例的金額可以分享。我對慈善工作將會保持關心,投入時間、努力與關懷。」

瑪肯西和貝佐斯4月4日公布離婚協議,瑪肯西取得4%亞馬遜股份,市值大約360億美元。

根據富比士雜誌(Forbes Magazine),瑪肯西是全球第三富有女性。貝佐斯身家今年估計達到1310億美元(新台幣4兆1284億元),是全球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