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5號」演習今天清晨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彰化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實兵操演,儘管一般民眾只看到各式各樣戰機在彰化戰備跑道上起降,但這次操演甚至動員國防、外交、內政和交通等四部會人力。國防部晚間在臉書貼出氣勢滂礡影片,總統蔡英文演說搭配震撼的音樂,讓網友大為稱讚是國防部相當具有水準的一次拍攝影片。

國防部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這次久違的戰備道起降 承載的不僅是國人的期待 更是信賴,所有投入操演的國軍官士兵、交通部、高公局、警政署同仁們眾志成城,在國人殷切的目光中,成就每一次的完美降落與起飛。

國防部感性說道:「暗夜中,或許您還在夢鄉,但有群無名英雄,已披著夜色默默在國道、在崗位上辛勤默默付出。」

最後再指出,雖然本次操演複雜且極具挑戰性 但現在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我們做到了,這就是國軍可恃的戰力 更是國人可信賴的國防。文中更特別標注幕後英雄,他們的努力值得驕傲,國防安全我們一起守護。

網友大讚影片極具水準,也是認識國軍好機會,也有網友揶揄表示:「國防部是有電影系是不是啊?怎麼這麼會拍⋯⋯」。

清晨7:36,F-16V在完成加油掛彈後,率先在彰化戰備道起飛。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