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也鴨子划水積極備戰。柯今(28)日接受媒體專訪,抱怨各個民調沒事把他放進去調查,結果民調還越做越高,「你有聽過我要選嗎?」

柯文哲下午接受東森新聞《阿北真心話》專訪,談及2020總統大選、市政相關議題。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將出席韓粉舉辦「決戰2020,贏回台灣」首場總統初選造勢大會,主持人吳宇舒詢問柯是否覺得造勢時間太早,柯文哲表示,他知道韓國瑜也是被逼的,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源是無限的,當郭台銘投入戰場,資源是無限大,所以韓國瑜當然有壓力。

而柯文哲還未鬆口要選,柯重申自己基本上是很不喜歡去選,問題是這國家真的越來越不正常,他認為這些都不應該發生的,看兩個黨也不曉得在亂什麼,所以他常常說自己是石頭,被鑿出來的。

柯文哲說,他之前曾問過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什麼要選,侯告訴他,因為一直被放進民調裡面,放久了,自己就真的跑出來選。柯文哲也問吳宇舒,「你有聽過我要選嗎?」但沒事就把他放在民調裡面,民調還越做越高啊。

吳宇舒則表示,但是柯文哲做了很多準備,像是頻繁出訪、下鄉等行程,若不想選就沒必要做這些準備?柯回應,他認為該學習的還是要學習、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活在世界上很多東西都學而不用。

此外,還有現實上的問題,柯文哲強調,自己沒政黨、沒組織,要怎麼選?他真的不知道怎麼選,就像是他之前常說的一個笑話,爸爸帶著兒子傍晚去海邊,對著夕陽指揮他「下去、下去」,夕陽真的下去了,兒子說「爸爸好厲害,再來一次」,他發現自己就很像那個爸爸,直呼「天啊,你們對我有太高期望」、「我沒那麼厲害」。

由於柯文哲為無黨籍,非政黨推薦的候選人,需在9月13日至17日向中選會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吳宇舒也詢問,若柯文哲8月還不決定要不要選,恐怕會來不及參選?柯說,那他就9月17日以前決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