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團體發動6月1日上凱道10萬韓粉大會師,因場地由妙天所屬「博愛基金會」向北市府申請,引發妙天與韓國瑜是否合作的聯想。與韓國瑜有兩代交情的前中和市長邱垂益今(28)日表示,該場活動只是擔心申請場地遭北市府刁難,才商請博愛基金會出面申請,活動與妙天無關。臉書「韓家軍土包子志工軍團」也PO文:「6月1日場地真相大白,原是中和前市長邱垂益,怕遭打壓!煩請妙天基金會出面商借。」

5月5日就率先成立「挺韓國瑜選總統後援會」的邱垂益,與韓國瑜曾同時擔任台北縣議員,而後邱擔任中和市長,還請卸任立委的韓國瑜擔任副市長一年多,兩人都以兄弟相稱。邱垂益之子、新北市議員邱烽堯日前也在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初選時強打韓國瑜牌,終而出線獲得提名。

邱垂益說,這段期間黑韓動作不斷,「尤其來自藍營」,以致韓流聲勢受挫,而且目前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動作不斷,韓國瑜卻是被動參與初選,看在韓粉眼裡都相當焦急。原本他打算在北部辦挺韓大造勢,因其他熱心挺韓人士也想辦,後來全台數十個韓粉團體會商,為避免各辦各的、分散力量,決定在國民黨展開民調(7月5日至 15 日)前,共同籌辦台北、台中及高雄各一場大型活動,重新凝聚韓粉力量,營造三山起義的聲勢;這三場,韓國瑜都點頭同意參加,雖在假日舉辦,韓都會請假,不被人借題發揮。

他說,「國會政黨聯盟」顧問蔡正元聲稱妙天指示籌備6月1日的北部挺韓活動,其實包括北部場都是韓粉團體串連共同籌辦,北部場只是請博愛基金會出面代申請,避免被刁難,至於活動籌劃,包括搭舞台、設備等,都與博愛基金會無關,「當初蔡正元指韓國瑜收了四千萬元,雖然蔡後來道歉,傷害卻已造成,現在怎會又講成挺韓造勢是妙天指示籌辦,好像韓國瑜成了國會政黨聯盟的人?」

邱垂益強調,大家共同籌辦挺韓活動,非常低調,不彰顯個人主義,以免被見縫插針,同時避免有些人過於激進,又發生挺韓變黑韓的情形,反而傷害韓國瑜。

邱垂益也針對6月1日的韓粉全國大會師活動發表五點聲明:

一、6月1日總統府前凱道的集會活動,是由近百個韓粉團體及支持群眾所組成庶民韓粉後援會所共同舉辦。

二、韓市長與我自台北縣議員任上,曾共同為理想攜手奮鬥,此次,為服務參與活動的團體及好朋友,義務擔任協調人。

三、我們這群支持者對中華民國的命運及未來走向充滿焦慮,也體認到2020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的存續之戰。

四、再度感謝這些自發性團體與群眾的熱情支持,他們守護中華民國的熱情與決心令人動容。

五、我們特別邀請韓市長於六月一日在凱道和大家站在一起.表述近日的心歷路程和想法,更願與所有全國鄉親基層庶民共同攜手,打造屬於我們共同的和平幸福繁榮。

臉書「韓家軍土包子志工軍團」也PO出「6月1日場地真相大白」一文:「6月1日場地真相大白,原是中和前市長邱垂益,怕遭打壓!煩請妙天基金會出面商借,數百萬土包子韓家軍對場地不要再質疑,盡情參與歡樂到底!請大家多多轉傳分享告知!」 「決戰2020、贏回台灣;庶民總統韓國瑜誓師大會;6/1(六)下午 3-6 點凱達格蘭大道」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21848581969281&id=415101675977305

臉書「韓家軍土包子志工軍團」PO出「6月1日場地真相大白」一文。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