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周六(6月1日)號召10萬韓粉上凱達格蘭大道造勢。面對競爭者來勢洶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受訪話中帶刺稱,當年2004年大選連宋(連戰、宋楚瑜)配落選後,從凱道、衡陽路、公園路、懷寧街、中正紀念堂、到中山南路兩邊側都擠滿人,警方評估大概是13萬人,「所以就是你們參考一下,我也不知道,哈哈哈,我不知道,究竟什麼一個場景我不知道。」

為突破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王金平連日在中南部勤跑基層,但在初選投票的預計最大型的造勢活動,只有6月23日將在雲林舉辦的場子,屆時將邀請宗教、水利會、農會、一般團體,王金平自身估計規模達7000人,相較之下,韓國瑜一喊話就號召要10萬人。對此,王金平表示,「什麼花樣都有,什麼樣式都有,所以不必在乎他啦。那麼能夠有這麼好的聲勢,也是值得跟他(指韓國瑜)恭喜的嘛。」

王金平隨後也說,10萬人要搞到怎麼樣?當時2004年4月13日,就是連宋沒有選上的那一年,當天因連宋落選支持者發起舉辦抗議活動,整個凱道滿滿的,人擠到衡陽路、公園路、懷寧街,擠到中正紀念堂那裡,中山南路兩邊、景福門兩側那邊都是人滿,連信義路、仁愛路也是延長很久,但當時警方估計這樣大概是13萬人,要擠得滿滿的這樣子擠出去、溢出去。

另就媒體民調顯示,王金平與黨內競爭者相較,民調暫居落後的情況。王金平樂觀稱,沒有關係啊!那是他們的調嘛,他們自己有自己的調嘛,還有我們有自己的努力的方式,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