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與生活習慣皆不盡相同,大家有發現日本人對於長時間「通勤」的容忍度很高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能如此忍受?有網友就在 PTT 好奇發問,結果關鍵因素隨即被鄉民神出,不少人紛紛直指「因為公司有提供交通補助」。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日本的上班族跟學生都非常繁忙,常常一大早就要出門上班上課,網路上看過的常常 6 點多就要出門,轉乘電車都要轉好幾條線、走好幾公里的路,因此通勤時間最少單趟 40 分鐘,甚至 1 天可能要花 3 小時在通勤時間上。

他提到,自己有認識 2 位警察沒住宿舍,部長通勤要 2 個半小時,另一位警員要花 3 個半小時,自己目前通勤一天都 2 個多小時,已經覺得蠻累的,沒想到日本人竟然能對通勤時間的容忍度這麼高,他並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而他也指出,雖然有些公司會補助交通費,但長時間通勤累都累翻了吧,更不用說還要應酬加班!直問「有沒有日本人為什麼對通勤時間容忍度這麼高的八卦阿?」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網友則紛紛留言,「因為如果想省時間,你就要不吃不喝十年」、「當大家都差不多時,你就會有這樣沒什麼的錯覺」、「因為永遠有人通勤時間比你長」、「他們的大眾運輸工具都很準時」、「要舉例是很多因素啦!像是駕照難考,所以只好坐電車」。

另也有人揭密關鍵原因,直指「交通費補助,上車打電動玩手機睡覺,習慣就好」、「做地鐵再怎麼樣也比騎機車上班強,而且很多日本公司會出通勤費」、「通勤公司出車錢,上車補眠」、「通車時也可以辦公算上班」、「因為他們通勤也有錢領...」「居住品質的堅持啊!一些日本人對住有一定的要求,而且日本住宅區就真的只有住人,環境超好,不像台灣烏煙瘴氣的。」

▲ PTT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