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輝達宣布推出 NVIDIA Studio平台,整合RTX 顯示晶片(GPU) 與包含專用的軟體開發套件( Software Developer Kit;SDK) 及專屬的Studio驅動程式的NVIDIA Studio Stack軟體組,NVIDIA更宣稱效能將比Macbook Pro快上最多7倍,與蘋果對抗的意味濃厚。其售價為1,599美元起。

NVIDIA Studio系列筆電搭載全新 Quadro RTX TM 5000、4000 與3000 GPU 以及GeForce RTX TM 2080、2070 與 2060 GPU。RTX 系列 GPU 能加速從影像編輯到 3D 渲染的內容創作流程,能提供超越MacBook Pro多達7倍的效能。

NVIDIA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發表NVIDIA Studio系列筆電。圖:葉立斌/攝

在NVIDIA Studio系列中的Qudro RTX 500 系列筆電,內建所有筆電中最大的 16GB 繪圖記憶體,能帶來高階多重應用程式的創作流程以及大型的3D 建模。這系列筆電中有眾多搭載 4K 解析度螢幕與 NVIDIA MAX-Q 技術,在流線與輕薄的設計中提供令人驚豔的效能與更長的電池壽命。在顯示方面,有多款搭載 4K 解析度螢幕與 NVIDIA MAX-Q 技術,同時保持其輕薄。

NVIDIA GeForce 軟體與技術總經理 Jason Paul 表示,NVIDIA Studio系列產品搭載 RTX GPU,能提供即時光線追蹤、AI 運算與高解析度影片編輯,並透過專業軟體滿足現今創作者持續成長的需求。

NVIDIA在發表會發表專為創作者而生的NVIDIA Studio平台。   圖:NVIDI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