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前推出多款7奈米新產品,預計下半年陸續推出新款GPU與CPU。其中AMD第三代Ryzen Zen 2與NAVI被新的次世代主機PlayStation 5指定採用!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主題演講期間,首度增設的開幕Keynote上公布多款基於7奈米製程的高效能運算與繪圖產品。

AMD表示,全新「Zen 2」核心大幅超越業界產品世代交替的效能提升幅度,每時脈周期(IPC)預計比「Zen」架構提升高達15%。「Zen 2」CPU核心為AMD新一代Ryzen以及EPYC處理器帶來許多顯著的設計升級,包括更大的快取容量以及全新浮點運算引擎。

同時蘇姿丰表示,其中全新7奈米AMD Radeon NAVI GPU以及AMD Ryzen 3處理器,確定將搭載於PlayStation 5主機,也就是次世代Next-Gen PlayStation。NAVI GPU將以AMD Radeon RX 5000系列面世,首波AMD Radeon RX 5700系列顯示卡預計在2019年7月上市。

AMD揭示7奈米製程Radeon RX 5700系列遊戲顯示卡。圖:提供AMD提供

另外AMD宣布推出遊戲架構「RDNA」。與上一個世代的繪圖核心架構GCN相比,RDNA每時脈效能提升高達1.25倍  ,每瓦效能提升高達1.5倍 ,以更低功耗與更低延遲提供更佳的遊戲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