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為爭搶國民黨總統初選,新開設Youtube影片個人頻道,首支影片就找來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大談,早前中華郵政標案傳遭政府有力人士介入的爭議案,郭重砲抨擊民進黨政府吃相難看。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於臉書痛批,郭台銘找詹宏志對談這件事,則根本是「厚顏無恥」,因郭台銘自家人過去也曾涉入中科弊案。

中華郵政預計在2020年打造智慧物流中心,卻除出政府人士介入標案爭議,最後時任中華郵政董事長和總經理都下台負責。郭台銘在新曝光的影片中,與詹宏志重談此案,詹在影片中表示,該案原本是完全按照規矩的標案,完成之後,輸的人本來應該要回家了,但他們卻去找立委、官員,官員也真的來關說。

郭台銘也說,他過去在標三創園區時,也曾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如果中華郵政的董事長、總經理沒有犯錯,就被說換就換,表示背後有人「相當有Power」,這種狀況下誰敢再投資。

但黃國昌上午於臉書發文抨擊,郭台銘找詹宏志對談這件事,則根本是厚顏無恥,「請問郭台銘董事長:在中科弊案,自家人透過裙帶關係、與中科高層密會讓官員違法幫旗下永齡基金會與睿綸生技量身打造符合自身需求特殊規格時是不是破壞遊戲規則」,這破壞的不僅是政府標案的公正公平,更是年青新創人的理想熱情如此臭不可聞的弊案,為何郭台銘沒有給個交代?更可恥的是,中科弊案爆發後,睿綸生技對外宣稱要終止契約,企圖止血。

黃國昌表示,任何有志於總統大位的人,都應該以具體果決的行動清理讓人民深惡痛絕的惡質官商勾結郭台銘,就請從清理自家的弊案開始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