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在節目上爆料,指檢調單位掌握一份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新莊一位姓王的女性友人家中過夜錄影畫面。調查局台北地檢署今 (28) 日皆表示,未曾蒐集或掌握韓國瑜或友人私人領域任何錄影畫面,並駁斥韓國瑜檢、調「淪為國家公權力打手」的指控。

吳子嘉在節目中聲稱檢調偵辦菜蟲案時發現錄影畫面,並影射韓國瑜「夜宿王小姐家」。韓國瑜昨天受訪表示,外界對他不停抹黑中傷,並質疑是不是有國家公權力介入當打手?

法務部調查局澄清,未曾蒐集或掌握韓國瑜或友人私人領域任何錄影畫面,爆料消息與調查局無涉;並表示北農相關案件均受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最後聲明調查局恪守偵查不公開,絶無國家公權力當打手之情事。

台北地檢署也重申,相關案件卷內並無韓市長與女性友人過夜之錄影畫面,吳姓媒體人爆料之消息與台北地檢署無涉。並聲明北檢嚴守「偵查不公開」規定,絕無「國家公權力當打手」之情事,呼籲外界勿作無謂揣測。

檢調澄清未曾蒐集或掌握韓國瑜或友人私人領域任何錄影畫面。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